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第45次访华 中日迎合作发展新契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AIN201904191629000219047935538

 

河野洋平会长发表致辞(赵雯博 摄)

 

由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交流晚餐会于4月18日下午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以及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出席并致辞。

 

河野洋平会长代表日方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年份我们日本贸促会的访华代表团像往年一样率领50多人访华。这次活动中,我们听取了诸多经济专家对中国经济的介绍,深深感受到现在中国已经为经济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世界经济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实现稳中有进的最好方法是跟中国加强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AIN201904191629000211198500611

 

高燕会长发表致辞(赵雯博 摄

 

高燕会长高度评价了河野洋平会长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多年来做出的贡献,勉励两国贸促机构密切合作,在双边经贸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她指出,2018年中日贸易总额327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8.1%。日本在华新设企业 828家,比上年增长了40.3%。现在,中日合作发展面临比以往更为有利的条件,两国应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深度和宽度,加强节能环保、高端制造业、财政金融和医疗养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AIN201904191631000189327318283

 

横井裕大使致辞(赵雯博 摄)

 

横井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对于日中双方是一个重要的年份节点,日本将于5月1日迎来新天皇登基,开启新的令和时代。随后的6月份将召开20国集团峰会;同时,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日本驻华大使馆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力争把日中关系推向从竞争走向协调的新阶段。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名誉主席黄孟复,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前副秘书长曹卫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四方敬之、中国外交部、商务部、海关总署、以及访华团随行人员、中日两国企业人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当日的晚餐会。

 

据了解,2019年是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立65周年,4月16日至4月21日访华团一行将分别前往北京、河北石家庄和雄安新区进行访问。(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王晓霞 赵雯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