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项“超级工程”即将竣工:数万名工人参与建造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 谢诗佳 )世界最长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预计将于今年6月实现全线贯通,并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桥于2013年11月动工建设,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铁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之后,福州与平潭将形成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平潭到福州的车程将由两个半小时缩短到30分钟,这将极大推动海西经济的发展。

 

这座大桥被称作是“全球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该桥址所在的平潭海峡,是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具有风大、浪高、水深、流急等特点,曾被称为“建桥禁区”。

 

大桥的建设者们用近6年的时间在“禁区”完成这项“超级工程”,实现了跨越深蓝的梦想。没有人能够体会到他们的艰辛,他们背井离乡,在没有任何娱乐方式的孤岛上,完成着祖国的建桥任务。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这一“超级工程”的建造现场,见到了在大桥上紧张施工的工人们。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一看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