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演黄朝亮:相信好的电影会收获好成绩 希望自己的电影和大陆观众见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中国台湾电影《寒单》映后交流会现场。母曼晔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中国台湾导演黄朝亮和演员郑人硕映后交流。母曼晔 摄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王瑞颖 母曼晔):4月18日,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影片,中国台湾导演黄朝亮的作品《寒单》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上映。映后导演黄朝亮和主演郑人硕参加了主创见面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中国台湾导演黄朝亮。母曼晔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中国台湾演员郑人硕。母曼晔 摄

 

据导演黄朝亮介绍,片名《寒单》代表了两岸的文化。元宵节“炸寒单”的习俗是从河北的邯郸传到福建再传到台湾。虽然文献史料上只能查到是从福建传来,但在台东举办习俗的宫庙一座是“玄武堂”,另一座就是“邯郸堂”,所以民间就相传这个习俗是从河北邯郸一路传来的。可惜现在河北邯郸已经没有这样的习俗。黄朝亮还说,其实台湾有很多文化都是这样传去的。所以他非常希望《寒单》这部电影可以和大陆观众见面。

 

对于为何将《寒单》这部电影放在贺岁档放映,并还能取得了2019年中国台湾地区贺岁档电影票房冠军的原因,黄朝亮导演解释说,一是因为只有元宵节,才会“炸寒单”,所以为了帮助台东文化可以推广出去,才选择在过年期间放映。另一个原因是,现在两岸的观众都一样,大家观影的水平都在提升,他相信只要是好电影就会收获好成绩。

 

电影《寒单》作为一部展现“情义”主题的电影,该片不仅在内容上充分展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深厚的情义。戏外更是将“情义”融入到了每个细节。为了感谢在片中20多名替身的辛苦付出,片尾字幕特别将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名字列出来,并称其为“英雄好汉”。导演黄朝亮的夫人亲自到场观看,并在映后向观众推介该片。黄朝亮导演的圈内好友也纷纷“自掏腰包”观影支持该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嘉宾与观众在互动。母曼晔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中国台湾导演黄朝亮夫人(右一)推介《寒单》。母曼晔 摄

 

电影《寒单》是首次在大陆上映,作品展映时间为4月18日、19日两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中国台湾电影《寒单》海报。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供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