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主题展览 科幻与科技相映成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报道(记者 母曼晔 王瑞颖)4月13日至20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在活动期间,曾经火爆春节档电影市场的一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日前入围了“天坛奖”。

 

电影节期间,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一场“希望的力量——《流浪地球》电影主题展览”,这是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和中国科学技术馆共同主办的。本次展览全面介绍了熟悉的电影画面、震撼的实物展陈、有趣的科学知识、各种不为人知的幕后揭秘等。

 

展览中展示了刘培强航天员舱外服、CN171-11救援队军事外骨骼、刘启地面防护服、“领航员”空间站人工智能MOSS等十几件电影道具和一些珍贵的手稿和剧照。同时展出“神舟十号”航天员座椅、“天宫二号”航天员舱内工作常服、全身助力型外骨骼等重量级中国航天科技实物。

 

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生动表现了宏大而深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乡愁情结与民族情怀,充满了人类对浩瀚星空的憧憬和对未知宇宙的遐想。“希望的力量——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主题展览”在中国科技馆持续展出至6月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