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点赞:台北至平潭轮船直航只需3小时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 谢诗佳) :海峡两岸的距离有多远?其实,真的不远。

 

位于福建东部沿海的平潭岛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海岛县,距离台湾本岛仅68海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势,也使平潭成为了大陆对台交流交往的前沿地带。

 

2011年11月30日,大陆首艘执行两岸海上定期航线的高速客滚轮——“海峡号”,搭载500多名旅客,从福建平潭的澳前客滚码头缓缓起航,驶向台中,历时2.5小时;

 

2014年5月27日,首艘台籍高速客滚轮——“丽娜号”,搭载414名旅客,从台北港起航,驶向福建平潭的澳前客滚码头,历时3.5小时;

 

据统计,2018年,平潭-台湾直航航线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6万余人次,其中台胞9万余人次,占比达59.1%。每天往返于两岸的“海峡号”与“丽娜号”共同连接起平潭澳前至台北港、台中港的航线,促进了两岸的经贸往来,实现了台湾—平潭“一日旅游生活圈”。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澳前客滚码头,也和搭乘“丽娜号”抵达平潭的台湾同胞聊了聊此行的目的和体验,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