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7家企业周六来港招人才 最高年薪200万

2019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新闻发布会20日在港举行,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中在会上表示,这是浙江第11次赴港招聘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本届招聘会创造诸多历年之最,企业数量最多,达117家;薪酬最高,岗位平均薪酬达28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最高年薪达200万元;应届生佔比最高,达75%;合作项目最广,达16个方面。

 

陈中指出,目前浙江正全力打造信息、环保、健康、旅遊、时尚、金融、高端装备、文化创意等八大万亿产业,需要大量现代服务业人才。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商贸中心、航运中心,服务业繁荣发达,集聚着大批高端人才。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欢迎香港人才到浙江创新创业。

 

据介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将於周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2019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

 

据悉,此次招聘会的117家单位共推出1600余个岗位,涉及数字经济、金融商贸、健康环保、生物医藥、新能源汽车等26个行业。参会单位包括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26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吉利控股集团、娃哈哈集团等81家知名企业,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舟山市发改委及舟山市港航管理局等10家政府机构。

 

最吸引人的是,本次招聘的岗位层次高、薪酬高。企业招聘的人才主要以经营管理型、营销管理型和研发型为主,有319个,佔总量的20%。岗位平均薪酬达到28万以上,中高级岗位平均年薪达到45万,最高年薪200万元。其中年薪50万以上的岗位达到49个,高校中浙江传媒学院针对顶尖人才提供不低於300万至500万的购房补贴、每年30万的特殊津贴和100万至200万的科研与创作项目经费。

 

此次招聘会专注高学历人才,从数量上看,要求硕士以上学历的岗位达到700个,佔总岗位量的43.4%。其中,高校岗位全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博士学历要求佔比更是高达85%。企业对於硕士以上学历人才需求比例佔32%。此外,参会单位还推出16个合作项目,涉及跨境电商、智能仓储管理、智能成套设备等方面。(王芳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