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适度增加公务员人手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18日表示,在2019至2020年度,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适度增加各部门人手,公务员编制预算会增加3481个职位,增幅约为1.8%,回复过往十年约1%至2%的平稳增长。

 

罗智光指出,在新增职位中,约40%会负责关顾民生的工作,例如由特区政府卫生署提供的医疗服务、教育,以及辅助弱势社群等服务;另有约40%是用以投资香港未来经济发展,包括基建、土地房屋及创新科技等相关工作;新增人手中,中低层人士占约80%,涵盖多个前线职系。

 

罗智光表示,特区政府一向以审慎态度管理公务员编制,按照实际需要适度增加人手;一方面让公务员队伍平稳增长,同时亦满足部门因为落实新政策措施及工作量增加,对人手的确切需求。

 

此外,特区政府还将预留21.11亿港元拨款,较2018至2019年度的修订预算增加27.9%,持续改善各项为公务员及合资格人士提供医疗及牙科服务。在退休金的拨款方面,香港特区政府2019年至2020年的退休金拨款预算约为382.97亿港元,较2018至2019年度的修订预算增加7%,主要由于预计新退休人员数目会增加,以及需要向在2018至2019年度退休的人员发放全年退休金开支。(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