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见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03195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18日在礼宾府与访港的美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左四)和拉胡德(左三)以及4名小组成员会面(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海峡飞虹报道(驻香港记者李纳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在礼宾府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拉森和拉胡德以及4名小组成员。

 

林郑月娥欢迎美议员访港,亲身了解香港的最新发展情况。她指出,香港自回归祖国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其中法治和司法独立得到基本法的全面保障,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也是维持商界信心的重要因素。香港在司法独立和法治方面名列世界前茅,并拥有完善的法律援助制度,有助于维护司法公义。她说,香港特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按照基本法实行高度自治。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美国的经贸关系一直密切,美国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香港也是美国在全球经济体中享有最大贸易顺差的地方,去年顺差达311亿美元。她期望香港与美国加强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加大双方的共同利益。她说,香港正大力推进创新科技发展,欢迎美国院校和科技企业落户香港。她同时希望香港与美国在文化艺术、青年交流和执法部门的互助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