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高雄大熊猫引热议,当事人许沛这样说……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陈钧、霍建阳、白宇坤):台籍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两会期间提出向高雄赠送大熊猫的建议,在海峡两岸引起热议。3月12日,许沛接受我台采访时说,看到台湾同胞这么喜欢大熊猫,这么关心两岸的交流,我感到很高兴,但对于大陆赠送大熊猫的具体事宜还有待确定。

 

许沛说,2008年大陆赠送两只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给台北动物园,这对大熊猫还留下了他们的宝宝“圆仔”,当时引起台湾民众的热烈反响,“我们看到大家都很喜欢这对大熊猫,每到节假日或者周末,到台北动物园看‘团团’和‘圆圆’的台湾民众人山人海。如果高雄能有这么一对大熊猫,台湾南部民众去看大熊猫就方便多了。”

 

许沛说,建议给高雄赠送大熊猫是惠及台湾南部民众的好事情。“这些只是我个人的建议,但是岛内的一些媒体把这个事情夸张了,有些误解,称重庆动物园马上要赠送大熊猫,甚至已经确定了赠送哪两只大熊猫。因为送不送大熊猫,什么时间送或者由哪个城市的动物园送,这都是由中央层面来决定的,这是我的个人建议而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