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还会继续2018年乱象吗?网友评蔡当局令“苍天无语”

日前,台湾岛内新春期间有一件事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那就是岛内一所古刹循例抽“国运签”时候,竟然抽不出来。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此时无声胜有声,民进党蔡当局已经令“苍天无语”了。

 

据台媒爆料,台湾庙宇“南鲲鯓代天府”有357年历史,2015年大年初一曾抽出“武则天坐天”的所谓“国运签”,因预言蔡英文上台而名声大噪。不过,该寺庙接下来3年连续抽出“中下签”与“下下签”,于是寺庙方面原计划停办抽签仪式,但“请示”神明后被驳而无奈继续按惯例今年再次抽取“国运签”,但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居然抽完一整桶的签,都没有一支“国运签”,创下建庙357年来首次。

 

对此,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紧急出面“灭火”,在脸谱网发文称,台湾的“运势”取决于全体民众。但是台湾媒体评论说,这种说法,其实是逃避责任,潜台词是反正“运势好坏”是大家的“共业”,不是领导人一个人的事。

 

还有台湾媒体指出,其实不用看签,大家也都知道2019年将会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众所周知,台湾岛内的局势在2018年乱象丛生。年初即接连爆发多起由物价失控引发的恐慌,从“卫生纸之乱”、“北农菜价之乱”,“电价上涨”引爆民众恐慌和忧虑情绪可见,民进党当局上任以来经济方面治理无能,岛内民众心中不安累积。而台大校长候选人管中闵出线,又引发民进党的“拔管”大战,岂料出师不利,竟然先后有三任台当局“教育部长”先后被拉下马。“北农”总经理吴音宁的”弃保“也令民进党遭到重创。

 

然而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2018年6月岛内香蕉、凤梨相继价崩,有人拉出“民进党不倒 农民不会好”的布条。8月台湾中南部各地发生水灾,民进党应对失据,蔡英文在坦克车上勘灾的画面遭灾民怒呛“下来走”。绿营执政的高雄市因水灾路面出现5000个坑洞,台南市2000多坑洞,令外界产生对路政、治水腐败的追问,引爆民众怒火。

 

同时,岛内的政客也暴露出真面目,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自诩“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引发两岸关系紧张,日本右翼组织在台湾脚踹“慰安妇铜像”民进党竟然不愿向日方抗议谴责,台湾“促转会”爆出“东厂”说等事件都再一次加剧民进党在民众心中的不信任感,蔡当局的民调支持度大幅下跌,民进党在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惨败,输到只剩6个县市。

 

民进党施政混乱致此,相形之下,大陆在过去的一年相继施行“31条措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真正把普通台湾民众的福祉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对此,民进党当局却百般阻挠,各种阻挡两岸民众交流,甚至在中美贸易摩擦之时跟随美国起舞,要当美国的棋子,令两岸关系雪上加霜。2019年已经过去将近两个月,台当局仍然没有丝毫悔悟,反而岛内各政客仍不顾经济和民生的死活,在为2020年选举各种明争暗斗,台湾前途一片茫然。也难怪蔡当局得到“苍天无语、苍生怨怼“的评价了。(中国台湾网网友:李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