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已经成了“民尽挡”

民进党正在积极推动修正《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除了要延长退休高阶将领及政务官赴陆管制年限外,并增定两岸签订任何协议之前应举行“公民投票”,以及预先订出一些条件与门槛。而该条例的修正,也已被“行政院”列为“立法院”本会期最优先法案,并类归为“保台”的重要法案。

 

对此,台湾《大华网络报》19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着力于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目的,既是要塑造他们具有“保卫台湾”的勇气,也在于激发出台湾人正面临“被压迫”与“被出卖”的抵抗意识。毫无疑问地,这是民进党在未来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选举时,预先划定的主战场;而他们企图唤起民众抵抗的对象,则是认同“九二共识”和“两岸一家亲”的选举对手。

 

然而,民进党大佬吕秀莲在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对于“修法”延长退休高阶将领及政务官赴陆管制年限,直言表示“这绝对是恶法”。她并呼吁民进党,现在政党轮替的这么快,千万不要因人因党而修法,否则最后全体台湾人民都会吃苦头。吕秀莲的规劝当然不会具有效果,因为民进党正是要借此发动政权保卫战的攻势。

 

讽刺的是,过去在动员戡乱时期的相关法律和戒严令下,台湾人进入大陆地区就触犯了“国家安全法”,更早期时即使是远赴他国,也要事先得到审核批准。但在民进党高唱台湾拥有民主自由体制的今天,以民主和进步为名的政党,全面执政后却更加限制人民的权利,处处制造“绿色恐怖”,说明了民进党正在建构“民主极权”政体。

 

该评论又说,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近期曾宣称,若国民党重返执政就要和对岸洽签“两岸和平协议”,此又让民进党想到以“公民投票”程序来筑起障碍的高墙。民进党日前已确立“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原则,将针对两岸签署协议研拟“双公投”制,也就是签署前要先全体台湾民众投票同意后才可授权签署,签署后还要再次通过一次“公投”才算生效。也因此,即使是签定“两岸和平协议”也要设置双重高墙,这意味了连追求两岸和平也要力挡,而民进党实已成了“民尽挡”。

 

套句韩国瑜的说法,蔡英文要的只是权力。所以,民进党在去年11月底的地方“九合一”选举中挫败后,将趁着目前全面执政的历史机遇,更为加大力度地把施政重点放在有利于营造选战优势的主场上。而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战术也呼应了将蔡英文塑造成“辣台妹”背后的大战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