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湾仔绕道24日全面通车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公布,中环及湾仔绕道将于24日上午7时全面通车,驾驶者离开绕道后可直接前往西区,或经西隧前往九龙。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署发言人表示,绕道全面开通后,由东区前往西区或西区海底隧道的驾驶者离开绕道中环出口前可选用中线或快线,直接通往林士街天桥西行,其间无需再经干诺道中掉头。

 

中环隧道出口设有路牌展示四条行车线,分别通往机场快线站、中区、西区和九龙(西)。此外,近东区走廊北角入口、清风街入口的方向标志和道路标记会相应更新,道路设计和行车线已预留足够距离,以便驾驶人士留意路牌和选区行车路向。

 

该发言人预计,大部分沿东区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带前往西区或西隧的驾驶者会使用绕道,届时告士打道、夏慤道和干诺道中等现有主干道的交通情况会有所改善。他指出,绕道全面开通当日,特区政府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会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和公共运输服务运作,并会适时调节交通灯号和调整交通安排,并为驾驶者和市民发放最新交通消息,让他们及时掌握路面情况。(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