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获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的台湾人是他

 

第一个获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的台湾人是他

 

第91届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日前颁奖,现职Google软件工程师马万钧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台湾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91届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日前颁奖,现职Google软件工程师马万钧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台湾人。

 

据报道,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24日举行,不过9日已提前颁发科学技术成就奖。马万钧与南加大团队共同研发的脸部捕捉特写技术,影响了10年来好莱坞电影产业。通过脸部捕捉特写技术,真人演员进入布满300多个LED灯的大型球体中,名为Light Stage X装置则捕捉真人脸上细微结构,重建高分辨率脸部几何模型,真人演员的“数码替身”就此诞生,让肉眼分辨不出。电影《阿凡达》《本杰明的奇幻旅程》《玩命关头7》等都是用这套技术。

 

今年40岁的马万钧从小是星际大战电影迷,爱打电玩游戏的他靠着“兴趣+经验”正向循环,成为首个获得奥斯卡科学技术成就奖的台湾人。(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