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香港文化发展未来十年迎蓬勃生机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11日表示,未来十年,香港的文化发展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而启德体育园亦将于今年4月动土。

 

当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己亥年新春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酒会并祝酒。

 

香港首个戏曲文化表演艺术场地——戏曲中心已于上月正式开幕。新春酒会上,刘江华提到,香港文化艺术有可喜的发展,戏曲中心成为了殿堂级表演场地,观众均赞不绝口。

 

刘江华透露,随之而来,香港艺术馆将于今年扩建后重新开放,其后M+当代博物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以及在观塘的东九文化中心,将相继落成,加上筹划中在北区的新界东文化中心、大会堂的扩建、香港文化中心的翻新等,都会在未来十年间陆续发生,香港的文化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生机。

 

刘江华表示,特区政府也投放了不少资源,鼓励香港艺团出外表演交流,成为香港的大使。香港艺团已开始走进大湾区,最近有香港的爵士乐队在中山进行户外演出,吸引逾万乐迷到场欣赏及30多万在线观众;有青年民乐团一连4晚分别在惠州、珠海、中山和东莞走埠演出;有的艺团已计划在广州、深圳、上海和北京巡演。

 

“可以想像,艺文界的朋友可以寻找到更大的舞台,更好发挥创意潜能。”刘江华称,政府将继续在文化硬件和软件方面作出支援,与业界一起巩固香港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

 

体育运动方面,刘江华赞扬,香港青年运动员近期表现非常出色,令市民引以为傲。启德体育园将于今年4月动土,落成后将有更多国际体育盛事在香港举行。(中新社香港电 记者 李焯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