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家庭日”在华盛顿举办 数千美国民众体验中国文化

当地时间9日,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挂满大红灯笼和中国结,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家庭日”在这里举行,吸引了超过7000名华盛顿地区民众参与。

 

今年是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第四年举办“中国新年家庭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派的广东艺术团,为活动带来了广彩瓷绘画、广州戏服试穿、广东醒狮及醒狮提线木偶互动、灯笼及猪年面具制作等一大批年味十足、趣味多姿的体验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携老带幼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络绎不绝,进场队伍从楼上排到了楼下。

 

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际项目副总裁艾丽西亚·亚当斯对记者表示,春节是非常重要的节日,因此她的团队每年都花许多时间精心打造“中国新年家庭日”活动,每次都至少吸引5000人参加。“对于华盛顿来说,这已经是非常巨大的一个数字。”亚当斯说,“为了让今天的活动给大家带来了良好的体验,我们仅志愿者就组织了100多名。”

 

试穿广州戏服是当天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广州戏服制作技术传承人何凤婷告诉记者,能有那么多美国民众来参加活动,自己也有几分惊讶。“许多美国民众对广州戏服非常感兴趣,试穿之前都会主动询问该戏服在粤剧中所属的角色,还会仔细了解广州戏服复杂的制作工艺。”

 

陪孙女在学做中国灯笼的唐娜来自马里兰州,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人类学专业毕业,孙女三岁之前就开始在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中文,而且特别喜欢中国古代故事,来参加今天的活动就是为了体验更多中国文化。带着儿女和孙辈举家前来的芭芭拉·特里普说,早在2005年,自己和丈夫去中国旅行时就曾现场欣赏过粤剧表演,今天看到粤剧服饰展示,美好的回忆顿时都涌现出来。她说:“近距离感受另一种文化,是一种十分美妙的感觉。这样的文化活动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

 

每年中国农历春节,华盛顿地区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今年2月7日到16日,仅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就有千禧舞台广东艺术团演出、“中国新年家庭日”、中央芭蕾舞团剧目《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多个活动上演,让美国民众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人民网华盛顿电 记者郑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