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返乡过节 两岸包机航班量持续攀升

为满足两岸旅客春节出行,特别是台湾同胞返乡过节的需求,近日,执飞两岸包机的航班量持续攀升。

 

经两岸民航主管部门确认,两岸航空公司准备在2019年1月22日-2月19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和包机。目前已批复两岸加班和包机计划申请1126班。其中东航安排两岸加班航班220班,每周安排上海到台北33班,南京到台北8班,合肥到台北7班,常州到台北3班。南航安排加班80班,其中2月1日至14日上海至台湾加班18班;1月22日至2月19日深圳至台湾加班30班;2月6日至13日汕头至台湾加班4班;2月9日至12日长沙至台湾加班6班。春秋航空在执行上海浦东至高雄、上海浦东至台北、石家庄至台北的66班两岸航班基础上,新增执行上海浦东至台北24个往返、上海浦东至高雄9个往返。

 

民航局表示,除大陆个别繁忙机场设有上限外,绝大部分航点均不限加班班次量。在此基础之上,两岸航空公司还可根据市场需求,继续调整加班计划。民航将全力做好两岸航班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广大台胞顺利返乡过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