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融合发展 习近平提出这12个字要求

联播+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学习,把“课堂”设在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就媒体融合发表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指南。

 

媒体融合发展 习近平提出这12个字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