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举行

“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举行

 

1月22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举行

 

吴国华主持

 

“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举行

 

朗诵《历史的声音》

 

“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举行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月22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在京台胞、台商、台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林智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鲜铁可,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郑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等有关领导出席同乐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同乐会。

 

杨毅周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向居住在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台胞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杨毅周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面对民进党当局、“台独”势力阻挠破坏、蓄意挑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更大力度为台湾同胞谋福祉。“31条措施”、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措施让广大台胞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享受到祖国大陆快速发展的红利。

 

台盟和台联作为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和爱国民众团体,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开展同台湾各阶层各领域的交流交往,大力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毅周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台盟台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反对“台独”,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继续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携手,顺应历史潮流、不负伟大时代,同心谱写两岸关系新篇章,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吴国华在主持同乐会时表示,台盟、台联和所联系的台湾同胞,是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70华诞,让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做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台胞代表在同乐会上表演了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