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金航线迎“春运” 两岸旅客往返忙

作为两岸旅客往返的“黄金通道”,泉(州)金(门)客运航线21日开启“春运”模式。当日,不少旅客通过泉金航线往返两岸,其中也有不少台胞通过这一航线回台探亲、过节。

 

“泉金航线很便利,客船很新,而且服务很好,从买票、登船、抵达等每个环节,都让人有回家的亲切感。”祖籍福建石狮的台胞蔡相辉说,他此行通过泉金航线来泉州,要赶往家乡石狮参加蔡氏宗亲活动。

 

在泉州石井客运码头,还有不少台胞正在大厅等候航班,准备出发前往台湾。在大陆经商的台胞李世志携妻子和儿子准备经由泉金航线前往台中探亲,一家人有说有笑。

 

“小孩刚好放假,一家三口准备回台湾家里走走。”来自台中的李世志说,他在大陆经商多年,其爱人就是泉州惠安人,“通过泉金航线往返两岸十分方便,这次我们带了红枣等大陆特色产品给台湾亲人品尝,过几天还将通过这一航线回泉州过年。”

 

来自台湾高雄的大四学生周圣絜刚刚结束泉州的旅行,带着行李准备回台。“我和同学先从台北乘坐飞机到金门,然后经由泉金航线抵达泉州。”周圣絜说,整个旅程十分便捷和舒适,通过这次旅行也使她们对泉州的经济发展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大陆对台第三条“小三通”客运航线,泉金航线旅客人数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台胞已将泉金航线作为往返两岸的必经之路。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泉金航线运送两岸旅客首次突破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2018年底,台湾籍客船“百丽”轮投入运营。该轮满载客位量180人,不仅缓解泉金航线的运营压力,还将在“春运”中发挥作用。

 

泉州海事局副局长张志坚表示,随着海上“春运”启动,泉金航线将迎来客流高峰和航班增加的情况,相关部门已提前为承担泉金航线营运任务的“百丽”轮和“八方”轮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将加密对泉金航线水域的巡航,保障泉金航线在“春运”期间平稳运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