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同胞在2018年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

消息(记者 马晓叶):今天(16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2019年国台办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

 

马晓光在总结2018年两岸关系发展和对台工作的情况时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有为,稳中有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引领两岸关系朝正确方向发展。

 

马晓光说,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行径。加强与岛内认同“九二共识”、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和团体交流对话,团结两岸同胞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推动“去中国化”的倒行逆施遭到岛内有识之士普遍反对,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我们在国际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一个中国原则越来越得到国际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