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

在2019年到来之际,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了新年贺词。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同时,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祝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

 

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马上就要到了,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我在各地考察时欣喜地看到: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在此,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

 

这一年,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因病致贫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

 

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在四川凉山三河村,我看望了彝族村民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两家人。在山东济南三涧溪村,我和赵顺利一家围坐一起拉家常。在辽宁抚顺东华园社区,我到陈玉芳家里了解避险搬迁安置情况。在广东清远连樟村,我和贫困户陆奕和交谈脱贫之计。他们真诚朴实的面容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对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我注意到,今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大多已经退休,大批“00后”进入高校校园。1亿多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行动正在继续,1300万人在城镇找到了工作,解决棚户区问题的住房开工了580万套,新市民有了温暖的家。很多港澳台居民拿到了居住证,香港进入了全国高铁网。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此时此刻,我特别要提到一些闪亮的名字。今年,天上多了颗“南仁东星”,全军英模挂像里多了林俊德和张超两位同志。我们要记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为保护试验平台挺身而出、壮烈牺牲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其他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

 

这一年,又有很多新老朋友来到中国。我们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提出了中国主张,发出了中国声音。我和同事们出访五大洲,参加了许多重要外交活动,同各国领导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巩固了友谊,增进了信任,扩大了我们的朋友圈。

 

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要真诚尊重各种人才,充分激发他们创新创造活力。要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还得咬定目标使劲干。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

 

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信心和决心不会变,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诚意和善意不会变。我们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

 

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谢谢大家!

 

普京新年贺词呼吁俄罗斯人彼此敞开心扉

 

据俄罗斯卫星中文网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呼吁俄罗斯人彼此敞开心扉,并祝福每一个人平安喜乐,祝福俄罗斯繁荣昌盛。

 

央视报道称,普京表示,俄罗斯从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帮手,要想解决迫切问题,全国上下必须凝聚成一个团结一致的强大团队。

 

特朗普发表10秒新年贺词:你们在玩,我还在工作!

 

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

 

据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10秒新年祝福视频,他表示,你们在玩,我还在工作,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1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十一天。由于特朗普与民主党在美墨边界墙预算问题上互不相让,美国政府“停摆”的现状延续到了2019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表示,“混乱的2018年可能只是2019年的热身”。

 

金正恩:强调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意志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发展朝韩、朝美关系。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金正恩新年贺词讲话视频,金正恩在谈及北南关系时表示,希望以去年朝韩关系发展中取得的宝贵成果为基础,今年在为实现北南关系发展、和平繁荣和祖国统一的斗争中取得更大进展。

 

他强调,不应再举行与外部势力的联合军演,应停止向朝鲜半岛引入外来的战略资产等战争装备。应在停战协定当事各方的紧密联系下,积极促进多方会谈,推动朝鲜半岛当前的停战体制向和平体制转换。

 

金正恩说,朝鲜有意在无任何前提条件或代价下,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

 

在谈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时,金正恩表示,为建立两国间新关系、构筑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是朝鲜党和政府不变的立场及其本人的坚定意志。为此,朝方宣布不再制造或试验核武器,不使用或扩散核武器,并采取了一系列实际举措。如果美方能对朝方的先行主动举措以相应的值得信赖的举措作出回应,两国关系将更好更快地前进。

 

金正恩说,朝鲜无意执念于朝美间不美好的过去,只要不固执己见、本着相互认同和尊重的原则,提出公正的提案,以正确的对话姿态来解决问题,双方必能取得有益的共识。

 

金正恩表示,他随时准备和美国总统再次举行会谈。如果美国不遵守承诺,误判朝鲜人民的耐心,依然对朝制裁施压,那么朝鲜也将可能不得不为自身主权和最高利益、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安全而“寻求新路”。

 

金正恩说,朝鲜党和政府将本着自主、和平、友好的理念,继续强化与社会主义国家的团结协助,发展与所有对朝友好国家的关系。

 

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还回顾了去年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今年各行业领域的建设发展提出目标和要求。

 

文在寅:将努力实现和平并造福于民

 

美好的祝福!各国领导人新年贺词来了

图片来自韩联社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发文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并造福于民。

 

文在寅写道,己亥年已到来,希望能走访家家户户并送上诚挚的问候,热切期盼新的一年全民和谐共生、幸福安康,我将努力弥补过去的不足,让全民生活过得更好。

 

文在寅指出,我满怀激情地走上国民点亮的和平之路,将力争让和平红利惠及民众,实现不可逆转的和平。今冬我绝不会忘记照亮世界的烛光精神,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安倍晋三:将2019年作为“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发表了新年感言。考虑到天皇换代,他表示“面向平成之后的时代,把今年作为‘开拓日本明天’的一年,我将站在最前列”。强调决心实现以计划10月施行的幼儿教育及保育免费化为首的“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以及“充满未来可能性的地方创生”。

 

有关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6年的经济政策,安倍指出:“年轻人就业率是至今最高水平。外国游客超过了3000万人。”

 

考虑到2021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一事,安倍表示:“在剩下的任期内,我决心全身心继续挑战。将留给子孙后代一个充满希望、值得自豪的日本。”

 

马克龙:改革不能妥协 警惕假新闻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新年前夜通过电视录制了2019年新年致辞。

 

据环球网援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12月31日报道,在黄背心运动和前任保镖涉嫌滥用职权的风波冲击之下,马克龙的新年夜致辞将如何重新赢得那些失去的信心,备受关注。马克龙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录制的新年愿景的演讲中,强调“无法即刻就兑现他竞选时期许下的承诺”,但呼吁民众相信他的改革是为了“人们更好地生活”。

 

马克龙的本次演说持续了15分钟左右,他呼吁共和国回到有序状态,结束2018年以来持续不断的暴力现象。他还呼吁法国民众不要再逃避现实,因为“不可能在减少工作量的同时,赚更多的钱,或者在减少税收的同时,增加支出”,他呼吁人们接受改变,因为“对现状不满,却又不愿意做出改变,就会什么都改变不了”。

 

RFI报道,马可龙表示过去的一年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时刻。同时他回顾了对劳动法的改革和对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改革。他表示原本以为这些事都做不成,但最后还是迎来了很好的结局。他呼吁人们要有耐心,称“改革的结果不是一下子就能显现出来的,虽然人们非常希望早日看到,但改革还是要一步一步来”。马克龙同时提到了众多今后要展开的改革,例如退休,失业保险,公营部门的组织方式等等。

 

马克龙没有直接提到黄背心运动,但表示看到了“从很深很远的地方发出的怒火,这一怒火的源头是对法国社会的质问”,但“法国不能妥协,要为了更好的未来,改革下去”。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欧盟选举,马克龙对其欧洲计划做了简单的勾勒,其中提到,“西方世界目前面临一种窘境”,法国需要“重建民主信任,重建聆听和对话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