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商台胞点赞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 未来在陆发展更有信心

编辑:左妍冰|2018-12-20 10:14:50|来源:中国台湾网

广西台商台胞点赞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 未来在陆发展更有信心

 

广西台办组织收看庆祝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以下简称“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在广西深耕多年的台商庄久毅作为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他激动地表示,在现场深刻感受到了大会热烈的氛围,对未来在大陆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当天上午,广西各地台办组织台商台胞共同收看庆祝大会。2个多小时现场直播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忆、感受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收看盛会后,大家畅谈了各自的感受。

 

广西台商台胞点赞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 未来在陆发展更有信心

 

在广西深耕多年的台商庄久毅(二排左一)作为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 (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庄久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清晰地指出大陆未来要走的康庄大道,内容非.常丰富、务实、详尽,值得两岸同胞认真学习。尤其是对两岸问题指明了最基本的准则,让身为台胞的他感受到祖国满满的温暖,也愿为推动两岸和平统一贡献一己之力。

 

作为第一个在桂林投资创业、桂林台企聚龙潭景区公司负责人张阿生在收看庆祝大会时表示,在大陆改革开放发展浪潮中,他的事业也逐步发展壮大。他表示,在桂林取得成就主要依赖于大陆经济高速发展,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大陆对台商台胞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

 

梧州市台协会长陈哲正表示,早年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带来了先进技术和资金,可谓是“走路有风”,不过随着大陆改革开放,大陆综合实力迅速提升,身为见证者的台商,他如今是“甘拜下风”。他希望在大陆可望迎来的5G时代里会获得更大的商机。

 

老一辈台商参与和见证了大陆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新一代台青已经或即将接棒,沿着老一辈台商奋斗足迹,继续扎根大陆发展。

 

梧州市三条钢带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嘉宏表示,父亲1991年来梧办厂,企业逐年上规模。子承父业后,他面临了更多的市场竞争,但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是有目共睹!”在北海市发展的台胞台商们表示,将抓住改革发展的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融入祖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没有来大陆,就不能真正体会到大陆改革开放给企业带来的加乘效应。”防城港市富味乡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金柱说,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陆出台“31条”惠及台胞措施并迅速推动落实,令台胞和台商们感到欣喜。

 

防城港高门荟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陈女士表示,10多年前,台湾人感觉到大陆是来“吃苦的”。如今大陆给予年轻人更大的舞台,很多台湾青年自愿来大陆,“想留在这里发展。”

 

“看到祖国在短短的40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非常激动,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来宾市的台商庄先生相信,台商在大陆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条件会越来越好。两岸同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长期以来,广西各地台办积极服务台商台胞台企,认真落实中央惠及台胞政策,为台胞在大陆工作求学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激发两岸同胞深化交流的热忱,增强心灵契合、共创未来的信心,让两岸民众尤其台湾同胞从交流中更有“获得感”。(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南宁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