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集团“公众开放日”:奢侈品世界慷慨敞开大门

编辑: 母曼晔|时间: 2018-10-19 09:35:12|来源: 人民网
  • 参观迪奥公馆(图片:LVMH)
    参观迪奥公馆(图片:LVMH)
  • 参观迪奥高级定制(图片:LVMH)
    参观迪奥高级定制(图片:LVMH)
  • 参观迪奥高级钟表制作(图片:LVMH)
    参观迪奥高级钟表制作(图片:LVMH)
  • 纪梵希高级定制工艺展示(图片:LVMH)
    纪梵希高级定制工艺展示(图片:LVMH)
  •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路易威登旅行箱手工工场(图片:LVMH)
  • 路易威登旧宅参观(图片:LVMH)
    路易威登旧宅参观(图片:LVMH)
  • LVMH品牌开放日特别景点(图片:LVMH)
    LVMH品牌开放日特别景点(图片:LVMH)
  • 公众排队参加品牌开放日(图片:LVMH)
    公众排队参加品牌开放日(图片:LVMH)

10月12日至14日,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LVMH)集团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成功举行。该活动由路易·威登集团品牌形象总监安东尼·阿尔诺(Antoine Arnault)发起,今年一共接待了近18万名观众。根据集团统计,此次“公众开放日”接待的中国参观者数量达到了新高。借助“公众开放日”,庞大而神秘的路易·威登集团开启大门,将奢侈品世界最隐秘的一面慷慨的展现在大众面前。

 

今年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推出了许多新关注点,例如路易·威登集团向大众开放旗下56家品牌,同时还推出位于世界各地14个国家的77个特别景点,其中40处景点从未向公众开放过。“公众开放日”强调制造身临其境的浸润式感官体验,带领受众亲自体会高级奢侈品世界的技艺传承与强大的创造力,同时欣赏和感受奢侈品牌对文化建筑遗产的大力保护与投入。

 

在10月12日至14日的三天中,路易·威登集团旗下的奢侈品牌共邀请3000位手工艺大师、设计师及集团职员参与展示服务,为参观者详细解读奢侈品的传承精神与制作工艺,并通过现场手工制作展示,让受众用最亲近的方式体会一部分高级定制及奢侈品的精密工艺。

 

纪梵希打开了位于巴黎乔治五世大道的品牌公馆,邀请受众临近欣赏曾经为奥黛丽·赫本在《龙凤配》中穿着的经典礼服款式,以及纪梵希近几十年来的代表女装。迪奥则开启了位于蒙田大道的公馆,邀请高级定制礼服的缝纫技师为观众展示技艺,例如如何将一片片羽毛裁剪成精巧的形状,再按照古典图案的模式巧妙缝制在透明纱制的衬衫上,成品美轮美奂。又比如一位迪奥的高级绣工,会花去近600多个小时完成一件女士紧身马甲。

 

路易·威登集团开特别开启了位于巴黎西郊阿涅勒(Asnières)的旅行箱手工工场,这里也是路易·威登家族生意的发源地,更是家族早期的居住地。如今坐落在一片住宅区中的路易·威登手工工场毗邻同名街道,这里以制作品牌最著名的旅行箱为主,手工工艺大师为参观者展示了从设计、底材、皮革包覆、细节组装等各道繁琐及精致的工序,并邀请即将退休、为路易·威登贡献一生的工艺师傅亲自展示手工制作工具。路易·威登家族早期的住宅颇有19世纪晚期的装饰风格,这里也记录着路易·威登家族早期的发展历史。

 

作为世界知名的化妆品及护肤品连锁销售品牌,路易·威登集团旗下的丝芙兰总部也向参观者敞开大门,并举办了了系列化妆、香水及护肤的体验课程,诚邀受众感知品牌的开放性和参与性。知名的香水与护肤品品牌娇兰,则开启了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品牌店,来自世界各地、历史悠久的大理石装饰是这家店铺的骄傲。娇兰的香水研制历史悠久,曾多次为欧洲皇家定制香水并设计香水瓶。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品牌店中,娇兰慷慨的展示了品牌创始至今的所有香水款式,可谓一段充满传奇历史的品牌见证。

 

此次路易·威登集团“公众开放日”涉及的奢侈品领域包括珠宝、香水、化妆品、时尚、奢侈品居、高级钟表等。参与开放日的品牌公馆或店铺门口,经常在早上7点前就开始排起了参观者的长龙,大量对奢侈品充满热情的观众都耐心的期待着每年一次的珍贵时刻。路易·威登集团将大门敞开,向公众展示奢侈品世界的秘密,这种开放与慷慨的姿态,无疑也展示了路易·威登集团对奢侈理念的特别理解。(人民网巴黎电 记者何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