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重阳吃寿宴 广西贺州推出“贺州长寿宴”

编辑: 王瑞颖|时间: 2018-10-17 09:59:49|来源: 人民网
  • 贺州长寿宴
    贺州长寿宴
  • 12至16日宴
    12至16日宴
  • 今昔鲜奶配淮山
    今昔鲜奶配淮山
  • 贺州幸福野鸡枞
    贺州幸福野鸡枞
  • 养生粗粮五色桥
    养生粗粮五色桥
  •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作为“世界长寿市”和“中国长寿美食之都”,广西贺州市生态环境优越,食材绿色天然,是盛产美食的旅行胜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广西贺州发布了“贺州长寿宴”。

 

今年初,贺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和顺德饮食协会,共同组成贺州“长寿宴项目研发组”,开展“贺州长寿美食宴”的研发。

 

“贺州长寿宴”设计有20道单菜,分别是贺州长寿养生茶、太极鸳鸯养生羹、步头石斛煲老鸽、信都玉洁水晶鸡、香菇浸泡信都鸡、白切土猪胫骨肉、水切南乡陈皮鸭、贺州百合炒鸭片、桂东油泡贺江鱼、黄姚豆豉蒸肉排、槟榔香芋扣花肉、长寿味菜蒸鱼头、煎酿贺州珍三宝、贺街豆腐四宝烩、贺州幸福野鸡枞、茶油长寿农家绿、养生粗粮四色拼、今昔鲜奶配淮山、黄姚豆豉绵滑粥、贺州香芋咸骨粥。按照用餐人数的不同,“贺州长寿宴”共有三款适合不同用餐人数的宴席菜谱。

 

经过深入研究和科学分析,长寿宴项目研发组认为,贺州长寿饮食的密码主要体现在“纯、醒、酿、野、醉”等元素与贺州优越的生态环境的结合。在项目研发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长寿饮食密码元素均融入在“贺州长寿宴”之中。

 

以“酿”为例,“酿菜”是贺州传统饮食文化基石,也是饮食荤素搭配均衡饮食的重要体现。项目研发组借鉴顺德“煎酿三宝”传统名菜,运用当地食材,研发了“煎酿贺州珍三宝”,是对贺州“无菜不酿”的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贺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贺州长寿宴”的同时,还推出了“重阳节”旅游优惠政策。“重阳节”当天,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年人游览贺州市A级旅游景区可免门票,消费长寿宴席可享受7.9折优惠政策,住宿酒店可享受挂牌价2.9折优惠政策。该优惠政策从今年“重阳节”开始实施,往后每年的“重阳节”,老年人均可享受该政策。(人民网贺州10月16日电 朱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