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秀四川

编辑:左妍冰|2018-09-26 17:37:5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 霍建阳):9月25日,由四川省台办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台湾东森新闻云和川报新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在成都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

 

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天府之国”成都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四川有太多好东西值得探索、感受。他说四川省出台了70条惠台政策,为台胞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服务渠道也在不断拓宽、拓高、拓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台湾自媒体拍客 张雅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台湾摄影师 陈耀恩

 

来自台湾的摄影师陈耀恩是第一次来成都,他表示,希望两岸之间多接触、多了解,台湾人应该亲身来大陆体验这边的生活,了解最真实的大陆,才能不断减少隔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

 

台湾主播 圻圻

 

台湾美女主播圻圻是第二次来到四川,这次的采访活动她很期待能够和大熊猫亲密互动。关于两岸交流她表示,希望日后两岸之间多组织一些青年交流活动,不要让台湾人对大陆只停留于想象,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来减少或消除对大陆不正确的“刻板印象”。

 

在为期8天的采访活动中,两岸媒体组成包括台湾主播、台湾网红青年以及媒体记者、等20余人的新媒体采访组,充分发挥两岸专业媒体与自媒体传播优势,以台湾主播和台青实地走访+真人体验的“直播+短视频”形式、空中“无人机+直升机”的“俯瞰”形式和访谈节目等形式,多角度、多亮点呈现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

 

本次活动更加注重融媒体报道与新媒体传播,并特别邀请台湾青年参与到采访团中,用全新的视野传播四川的魅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