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台湾青年在京开启“互联网+梦想之旅”

编辑:左妍冰|2018-08-14 11:14:32|来源:新华社

“百闻不如一见。大陆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对台湾年轻人很有吸引力,所以我想要来参加这次‘梦想之旅’。”台湾东吴大学大二男生林琨崧说。

 

包括林琨崧在内的40名台湾青年学子,正在北京参加为期10天的第二届“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公益活动。这项活动由新华网、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更多台湾年轻人感受大陆“新经济”发展的脉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岸青年交流。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参访京东、滴滴出行、清华启迪、瑞幸咖啡等大陆代表性科技创新企业,到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产品创新中心、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无人机学院等部门实习体验,亲身感受大陆互联网科技的应用和发展。此次活动还增设了短视频制作发布和推广环节,主题包括“双创体验”“京味文化”“大陆机遇”等。

 

13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致辞表示,顺应时代大潮,大陆深入推进“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互联网成为大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本次“梦想之旅”活动能为台湾年轻人打开一扇窗,感受当今互联网发展脉动,开拓自身发展的空间和机遇。欢迎大家未来能参与到大陆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中。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来到活动现场,与田舒斌、旺旺集团驻北京副代表王铭义一起为来自宝岛的年轻学子们授旗,并勉励大家将见闻与思考分享给岛内更多同龄人,成为促进两岸社会融合发展的“传播者”。

 

攻读贸易专业的林琨崧告诉记者,他参加过一些两岸交流活动,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印象深刻。“这次我很期待看一看神奇的‘互联网打车’是如何诞生的。”他说。

 

“一直关注新华网,感觉报道内容包罗万象,很有影响力,所以特别期待新华网部分的体验活动。”台湾辅仁大学的林珊妤和铭传大学的廖子盼两位女生,不约而同表达了对走进大陆知名网络媒体的兴奋。这还是廖子盼第一次来大陆,她内心充满好奇,希望通过学习交流找到未来事业规划方向。

 

据了解,这是“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连续第二年举办。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20余所岛内高等院校,专业涵盖传播、管理、设计、工程等领域。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