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

编辑:左妍冰|2018-08-13 16:26:20|来源:中新社

于12日举办的2018年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向福州市市长尤猛军授牌,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正式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创建更多的两岸交流合作平台,给两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乡情和融合发展的机会,大陆迄今已设6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其中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就是今年新增的六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之一。

 

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2015年启动建设,位于闽江下游入海口的琅岐岛,占地面积约203亩,地上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于2017年第五届海峡青年节期间首次启用,分为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中心等五大功能板块。

 

福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作为海峡青年节的永久性营地和福州承载两岸青年活动的重要基地,已成功承办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两岸教育十年成就展和校长论坛等大型涉台活动,已有2000多名两岸青年在营地交流联欢。

 

该负责人还表示,福州市共有3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数量位居福建首位、大陆领先,为福州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岸交流合作提供重要载体。(中新社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