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节“极限微电影赛” 两岸青年PK共圆梦

编辑:左妍冰|2018-08-10 16:36:56|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青节“极限微电影赛” 两岸青年PK共圆梦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第二届极限60小时微电影PK赛”,25位台湾学生8月7日在福州阳光假日大酒店举行开镜仪式,两岸青年好福趣正式开麦啦!福州海峡青年节至今第六届,一直都是两岸青年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其中,“极限60小时微电影PK赛”融合台青与当地青年学子一起分工合作,在极短的60小时内写脚本、拍摄、制作5分钟主题微电影,第一届寻福记造成非常大的回响,成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与合作的最佳代表!今年特以「好福趣」再次引发两岸青年热情关注。

 

在微视频蓬勃发展的年代,“抖音”与“微电影”俨然成为一种新时代文化与潮流,也成为青年表达自我内心的另类语言与方式,并在两岸学生与青年族群文化交流中成为重要的话题与项目。极限微电影PK赛在去年首次举办时引起广大回响,活动藉由寻找福州记忆的“寻福记”让两岸学子在48小时内进行创作,短短2天时间,两岸学子从互相不认识到为了共同理想而齐心努力,多元的交流形态和方式使两岸青年建立深厚的情谊,五部风格相异的影片,却带给每一位观众相同的感动,而透过两岸媒体大篇幅报导与曝光后,大获好评!

 

而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两岸青年极限60小时微电影赛”于8月7日至8月13日在福州举办,其中8日至10日的60个小时,将让两岸青年随机组队、讨论脚本、共同拍摄创作微电影,为了延续去年“寻福记”续集,今年更以“福州传统工艺”为主题拍摄纪录片,如汉服、寿山石、油纸伞、软木画等项目,并延伸出以“好福趣”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透过两岸青年不同视野深入了解福州传统工艺之美,体现中国匠人追求极致文化精神,更透过两岸青年的异中求同的思维,在影像作品中加入彼此想法,携手同心为第六届海青节留下见证两岸青年共创理想的纪念影像纪录。

 

海青节“极限微电影赛” 两岸青年PK共圆梦

 

开营仪式时,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郑炜会长表示,两岸青年齐聚有福之州,将以青年的热情创造出今年优秀的“好福趣-榕趣匠心联闽台”微电影作品,让拥有丰硕传统工艺的福州,透过两岸青年创意的角度将福州匠门艺术融入微电影之中,延续传承福州传统工艺。各小组成员将在60小时内,使出洪荒之力完成精心之作,最后将透过评审对这5部“好福趣”微电影进行评选,8月12日于琅歧交流营地举办颁奖典礼,公布本届最代表“好福趣”的一等奖作品!

 

本次活动由海峡青年节组委会、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合办。“极限微电影PK赛”台湾初赛由时际创意传媒从众多台湾学生中,海选出台湾艺术大学、世新大学、实践大学、树德科技大学、铭传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北大学、大同大学、高雄科技大学、文化大学、玄奘大学及景文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13所大专院校25位优秀学生,抵达福州后透过60小时与福州在地学子日以继夜的相融、相处,不仅能够深入了解福州传统工艺之美及创意激荡,最重要的是在此结交共同兴趣领域的朋友,成为一生的生活与理想上的知己,为第六届海青节共创两岸青年携手圆梦佳话!

 

海青节“极限微电影赛” 两岸青年PK共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