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者会聚成都探讨新时代两岸关系走势与发展

编辑:左妍冰|2018-06-25 10:34:10|来源:新华社

23日,第三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于成都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四川省社科院、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机构的60多名专家学者共话两岸关系发展。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两岸关系走势与展望”为主题,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四川省台办、四川省社科院指导,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主办。

 

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会上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贯穿着坚持与冲撞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与图谋“台独”、推动与破坏和平发展、维护与冲击台海和平稳定的较量。随着大陆综合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就将赢得与“台独”势力、外国干涉势力的较量,使台湾局势大大改观,使两岸关系形势大大改观,使台海形势大大改观,使祖国完全统一迎来新局面。

 

12位两岸知名学者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涉台外部环境变化与两岸关系走势”“民族复兴前景下台湾社会治理及民意走向”和“两岸经济社会交流合作的前景与作为”三个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为新形势下推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增进两岸民众福祉凝心聚力、献计献策。

 

两岸关系天府论坛前身为“两岸关系发展(四川)研讨会”,于2016年4月首次举办。论坛聚焦两岸民众共同关心议题,是两岸关系研究领域新兴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加强川台学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研究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四川正在加快出台贯彻“惠台31条措施”实施意见,积极为台资企业在投资及经济合作领域给予本省企业同等待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川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新华社成都6月23日电(余里、李书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