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

编辑:母曼晔|2018-06-25 11:03:57|来源:人民网

6月25日至26日,主题为“助力基础设施融资:创新与合作”的亚投行第三届理事会年会在印度孟买举行。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各国政府代表和国际组织代表等3000余人参会。

 

本届年会将首次举行亚洲基础设施论坛,以探讨如何激活、吸引更多私营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成立两年半来成果丰硕,截止4月11日,亚投行成员国数量已增至86个,总贷款额44亿美元,基础设施项目达到26个,涉及十多个国家。

 

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发达经济体建立的多边开发银行不同,亚投行是第一个捐助者本身是借贷国的国际主要多边开发银行,以"精干、清洁、绿色"为指导。亚历山大表示,亚投行将考虑投资亚洲以外的有利于亚洲发展的项目。到目前为止,亚投行只在埃及投资了一个太阳能项目。(人民网孟买电 记者 苑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