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在厦门开班

编辑:左妍冰|2018-06-22 16:13:58|来源:新华社

全国台联2018两岸婚姻家庭电子商务研习班22日在厦门开班。来自两岸婚姻家庭成员90余人参加研习班培训。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班式上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近年来,大陆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不仅开辟了就业增收渠道,还催生了新的业态。希望参加研习班的所有学员能够广泛交流、开阔思路,积极实践、学以致用,在新的起点上寻求突破,提升自我价值。

 

学员代表、台湾中华两岸一家亲交流协会理事长湛秀英表示,期待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掌握电子商务的先进理念、经营模式和操作技能;同时,广交朋友、拓展人脉,为今后的创业、就业打好基础。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研习班的举办,从实际出发契合两岸婚姻家庭迫切需求,着眼未来发展和世界经济潮流,通过推广大陆在发展互联网经济特别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协助大陆配偶及两岸婚生子女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拓展生活和事业发展空间。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事务部与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主办。学员们除了接受课堂教学,还将赴厦门海沧青年创业基地、晋江洪山文创园、石狮跨境电商园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将在26日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环节与所有嘉宾和学员进行交流分享。新华社厦门6月22日电(记者 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