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俄罗斯成为欢乐的海洋

编辑: 王瑞颖|时间: 2018-06-15 09:50:04|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
  • 开幕式
    开幕式
  • 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式
    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式
  • 球迷的狂欢
    球迷的狂欢
  • 俄罗斯球迷
    俄罗斯球迷
  • 巴西球迷
    巴西球迷
  • 沙特球迷
    沙特球迷
  • 中国球迷
    中国球迷
  • 欢乐的球迷
    欢乐的球迷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李洁 孙娟):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首次来到俄罗斯,经过7年多的紧张筹备,150万球迷和游客从世界各国各地聚集到俄罗斯,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俄罗斯的11座城市、12个体育馆将成为全球瞩目的中心,足球将俄罗斯与世界连接在了一起,也让这里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位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可以容纳8万多名球迷。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多场小组赛和淘汰赛在这里举行。14日傍晚,世界杯揭幕战就在这座60多年历史的体育场上演,在球迷的欢呼声中,这里俨然变成一片欢腾的海洋。球迷告诉我们:“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世界杯,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现场看,感受世界杯的气氛。世界杯不仅是一个比赛,更像是球迷的节日。我希望世界杯有一天能够来到中国。”

 

除了普通球迷,多个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名人也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一起为全球最大的单项体育赛事欢呼呐喊。他们的脸上少了一些往日的严肃,多了一些足球带来的快乐。在开幕式现场,俄罗斯总统普京欢迎来到卢日尼基体育场现场和莫斯科球迷区以及电视机和互联网上所有关注俄罗斯世界杯的球迷们,祝贺全世界足球大家庭开启狂欢节序幕。普京说:“我们全力筹备这项全球重要赛事,为的是让球迷、运动员和专业人士能够完全沉浸在足球的狂欢中,能够在开放、好客、热情的俄罗斯享受快乐,结识新朋友、新伙伴。“

 

伴随着世界杯的到来,莫斯科街头处处可见来自各国各地区的球迷。他们身着特色服装,从世界各个角落汇集到俄罗斯,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喝彩。这是俄罗斯第一次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足球赛事,在这个夏天,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成为大家共同的节日,足球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2018世界杯将在俄罗斯11座城市的12座体育场火爆开场,这不是一个城市的欢乐,而是全俄罗斯、全世界的狂欢。11座城市的新建和重建球场早已准备就绪,以崭新面貌迎接世界的朋友们。每个城市开辟有球迷狂欢区,无论你是真球迷还是伪球迷都可以在这里,在夏日的凉爽里,喝着啤酒,吃着鸡翅,感受足球的疯狂,享受悠闲的生活。音乐、芭蕾、展览、美食、美景也是世界杯期间不能错过的风景。所有举办城市安排有530多项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与能歌善舞漂亮的俄罗斯俊男靓女合张影无疑将给来访的球迷们留下一段美好的世界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