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交流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天空碧蓝,滇池海鸥,漫天飞舞。27日,“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近百名云台两地相关人士相聚滇池湖畔,就促进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云南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省行政学院副院长梅毅全、台湾地区侨光大学校长杨敏华、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黄妮亚以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致公党、台盟等民主党派相关人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朝德对大家在各领域为促进两岸交流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做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云南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全省之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方面变化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充分发挥长边境线的优势,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和合作。紧抓机遇,一心保民生,一心求发展,争取在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委台办主任张朝德在座谈交流会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张朝德指出,近年来云台交流合作欣欣向荣,两地亲情友谊不断延续。每年的“云台会”和“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已经成为了云台交往合作极具代表性的品牌。省台办也一直致力于服务好在滇台胞台商,即将出台70余条惠及台湾同胞的高含金量惠台措施,让台湾同胞和云南人民一起共享大陆改革开放的红利。张朝德表示,只有两岸深化交流、携手发展、团结奋进,中华民族才能更好的屹立于世界之林。

 

“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席张馥堂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在跨年之际举行这样一次交流座谈会是很非常有意义。”张馥堂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和探讨让两岸两地合作更加深入,两岸同胞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共同发展,共同努力完成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交流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各民主党派人士各抒己见,就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为两岸关系发展大势汇聚合力。(中国台湾网 云南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昆明讯

 

“云台一家亲·共圆复兴梦”座谈交流会在昆明举行

 

交流座谈会后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