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明年再继续招聘台籍空姐 两岸媒体团点赞“三通”十年闽台航运变化

厦航明年再继续招聘台籍空姐 两岸媒体团点赞“三通”十年闽台航运变化

 

厦航空中乘务部副总经理张玉晶是两岸直航首航的亲历者(主办方供图)

 

日前,厦航空中乘务部副总经理张玉晶在接受“全面‘三通’十周年闽台记者行”联合采访时表示,目前厦航有146名台籍乘务员,未来厦航将继续发挥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2019年将继续招聘台湾空姐,吸引台胞就业。 

 

张玉晶是2008年两岸空中直航首航的亲历者,她向记者回忆了当年情景。她説,有一位老婆婆坐在首航飞机上,很激动地拉着她的手,泪眼汪汪,説很快就可以见到亲人了。 

 

据介绍,两岸空中直航开通初期,旅客以年长者丶探亲者居多。而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蓬勃发展,两岸逐步融合发展,旅客以赴陆工作丶经商丶旅游的台胞为多数。目前,厦航直飞台湾客机每周32个航班,仅次於上海,位居大陆第二。预计今年运输来往两岸的旅客数量将达到48万人次。目前,从厦门搭乘飞机前往台北丶高雄,只需1个多小时。 

 

不仅空运快速发展,闽台海运也发生着巨大变化。作为大陆沿海主要港口之一的厦门港,近年来也不断发展成为推动两岸全面丶直接丶双向“三通”,扩大海峡两岸经济技术合作和交流的重要口岸。 

 

记者了解到,厦门港共有147条集装箱航线,其中外贸航线104条,覆盖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共138个城市;2017年完成集装箱输送量1038万标箱,全球排名第14名,大陆第7位。2018年1-11月累计完成27553TEU,同比增长26.62%。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厦门与台湾携手通过海洋运输和铁路运输联运的方式将厦门到成都再到欧洲的厦蓉欧班列起点延伸到台湾,台湾商品搭乘“中远之星”两岸直航客滚轮抵达厦门,并搭乘厦蓉欧班列前往欧洲,从而降低运输成本,提高商品利润。数据显示,两岸“三通”十周年,厦门港的两岸航线货物输送量累计达到1.24亿吨,并稳步增长。 你好台湾网厦门12月21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