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打造户外“劳动者港湾”

休息桌椅、急救包、微波炉、雨伞、饮水机、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公众教育资料、洗手间……江苏昆山市依托建设银行30个网点建成的“劳动者港湾”近日对外开放,户外劳动者有了可以放松休息的室内场所。

 

据介绍,“劳动者港湾”主要面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队员、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我们配备了急救包、雨伞、毛巾、饮水设施、报刊架等,户外劳动者都可以过来歇歇脚。”“劳动者港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劳动者港湾”里还专门设置了公众教育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区,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为进来休息的人们提供金融安全资讯,提醒人们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盗刷卡,保护资金财产安全。

 

记者11日临近中午在昆山建设银行中华园支行看到,多位户外工作者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用微波炉加热饭菜的54岁环卫工人陈某告诉记者:“中午带饭,过去一入冬只能冷饭冷菜凑合,眼下终于吃上热乎饭菜了。”(新华社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