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园博园正式开园 广西台办点赞台湾园

 

南宁园博园正式开园 广西台办点赞台湾园

 

南宁园博园台湾园正式开园。(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12月7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南宁园博园”)开园并向公众开放。当天上午,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率自治区台办、南宁市台办人员到南宁园博园调研,参观台湾园,听取台湾设计团队负责人黄晨霖介绍台湾园的设计理念和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南宁园博园台湾园以“筑梦台湾园”为主题,结合台湾城乡肌理、风土人情、原乡原味等,融入禅宗文化和蝴蝶兰风情,巧夺天工地用水池倒影,结合成台湾岛地图和象征团团圆圆的大拱门,形神毕肖,打造出具有典型台湾风情的园林建筑。

 

李东兴称赞,台湾的设计团队在短短几个月时间设计了这么美丽的台湾园。

 

李东兴表示,南宁园博园台湾园作为南宁市具有丰富台湾元素的载体,未来在开展两岸民众参访交流、举办中华文化展览和民族民俗交流活动上大有可为,广西和南宁市两级台办将一起探索和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桂台、邕台两地交流的新名片。(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梁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