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改革开放新机遇——“国家所需香港机遇”领袖午餐会在港举行

由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国家所需香港机遇”领袖午餐会12日在香港金钟举行。会议云集200余名工商界及社会领袖,共同回顾香港工业界参与国家改革开放的历程,并前瞻香港在未来国家发展大局中的角色。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时表示,香港一直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多年来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他相信香港企业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抓紧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的机遇,配合国家经济发展方向,迎接更大商机。

 

厂商会会长吴宏斌也致辞说,在国家改革开放初期,香港一众工业家已率先响应号召北上设厂,所带去的资金、技术、经验和网络为国家在短短几十年间实现经济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香港工业界在国家“扩大开放、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上绝不会缺席,将好好装备自己,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为午餐会发表主旨演讲时赞扬厂商会对改革开放贡献良多,并为香港经济开创新局面。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已有条件成为香港厂商即日来回的“经营圈”,业界应积极把握发展机遇。

 

午餐会同场也举行《中国改革开放的拓荒者》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由厂商会出版,回顾香港工业界参与改革开放的轨迹,亦记录了一众杰出工业家在内地设厂发展的心路历程。

 

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原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伍淑清、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前系主任雷鼎鸣等也出席午餐会并就香港创科发展、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再工业化”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人民网香港电 记者陈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