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赖清德的“败选检讨” 句句把错推到人民、大陆头上

台媒:赖清德的“败选检讨” 句句把错推到人民、大陆头上

 

台当局“行政院”7日举行选后检讨结果记者会,赖清德(中)全程卸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7日主持所谓的检讨记者会。台湾《中国时报》今日(8日)发文指出,赖清德虽表示败选他难辞其咎,然而细看他的检讨全文,却句句把过错推到人民、推到大陆的头上,浑然不见真正的反省之意,使这篇名为“检讨”的报告,沦为推卸责任。

 

文章分析,赖清德声称,大陆以减少陆客数量作为抵制台湾的手段,造成以观光产业为主的县市流失许多商机,新生客源包括新南向客源虽然补足了缺口,但游客大多停留于中、北部,而南部、东部地区深受影响,观光业者业绩滑落自有怨言。

 

这样的“检讨”,听起来彷彿究责于大陆,不见民进党当局有错。但为何国民党执政时期就不会减少陆客?关键在于蔡当局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但又提不出新的论述,导致跟两岸沟通管道中断。不承认“九二共识”,事后又把错推到大陆头上,根本就是在推卸责任。

 

赖清德又称民进党当局启动年改、“劳基法”、“转型正义”、“司法”改革,改革用心虽获民意支持,但大部分民众在不了解实质内容情况下多有误解,以致于在执行时引发争议,尤其在假讯息的攻击下,只有负面效应,改革没有呈现正面的支持力量。

 

文章表示,这样的说法,显然是把责任推给假讯息和人民的头上。因为假讯息,民众不了解真相而误解,导致民进党当局所为失去民意支持。但果真如此吗?以劳工的7天法定假日被砍一事为例,2016年“大选”前蔡英文自己说没有达成实质周休二日前,不会砍劳工的7天假,选后却在推出可以加班的一例一休时,依旧照砍不误。

 

蔡英文当初说的话是假新闻吗?还是“立法院”在民进党主导下通过的一例一休与砍7天假是假新闻?选前好听话只为讨好劳工,选后马上变脸,竟然反批民众误解?

 

至于年改、转型正义、非核等,民进党确实依照选前的说法去推动了,而军公教因为民进党当局说话不算话砍他们的钱而不满,难道可说是假讯息造成的吗?“党产会”一再无视法院认为“党产条例”有违规疑虑要申请“大法官”解释,持续做出处分,是假新闻吗?“促转会”的东厂说是假新闻吗?

 

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无视自己一再说话不算话,一再翻脸比翻书快,却把责任怪到假新闻、怪到民众误解头上,这样的报告,跟蔡英文宣称她推动进步改革时没注意到民众没跟上,把败选的错推到民众无知头上,倒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样的检讨报告,是想要2020年时再被民众教训一次?(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