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食节亮相纽约梅西百货

中央广电总台海峡飞虹报道(驻联合国记者 钱珊铭)当地时间11月19日,以“美食∙爱恋∙上海”为主题的上海美食节暨上海旅游推介会亮相美国梅西百货纽约旗舰店,受到纽约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此次上海美食节活动通过在梅西百货先驱广场店举办美食厨房、美食试吃等活动,为纽约客们带来了“舌尖上的上海”。从11月19日至21日,位于梅西百货八楼享誉盛名的De Gustibus烹饪学校每天分四个时间段为美国当地民众提中国传统美食烹饪体验。来自万豪集团上海的三位行政总厨杨之蔚、季玺臻和李俊做客美食厨房,通过近距离交互式演示,传授上海点心小笼包、青团和鲜肉月饼的制作技法。到场嘉宾可以亲手制作,并在课后品尝自己制作的上海美味。同时,在梅西百货的美食广场,活动主办方每天为千余名到场参与者提供上海经典美食试吃,引发热烈反响。

 

除了推广上海美食文化,活动主办方还通过多媒体互动方式,立体化、全方位地推介展示上海旅游形象。在梅西百货纽约旗舰店的活动现场,作为活动背景的数码电子广告屏滚动播放着宣传片《我们的上海》。该片由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利用VR技术制作,360度全景展现上海的城市风貌。活动现场还备有以上海夜景为背景的移动照相棚,以“出走到上海”为题, 通过3D摄影技术邀请到场参与者浸入式体验上海风情和旅游资源,并留下自己与上海的影像回忆。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设专人为美国游客介绍上海深度游资源,包括景点推荐、路线设计和订购优惠等实用信息,吸引不少前来梅西百货的顾客纷纷驻足。

 

2016年7月14日,上海市旅游局和纽约市旅游会展局宣布首次结成旅游伙伴城市,推动上海和纽约的旅游业共同发展。在上海市和纽约市结成伙伴关系两周年之际,上海市旅游局携手美国梅西百货集团、万豪集团、中国东方航空、美国航空等多方全力打造了这一上海美食旅游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塑造上海在海外的城市形象,并提高上海旅游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