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飞行员慕名观展 愿两岸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

11月10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中国航展进入倒计时,现场人山人海、来往络绎不绝,精彩的展演口口相传,也引起了台湾同胞的极大关注,不仅是多家台湾媒体派出记者报道,很多台湾军迷也亲临现场感受气氛。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曾在台湾雷虎飞行特技小组服役过的几位老人,他们相约珠海,观看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记者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们都对大陆近年来显著提升的军事实力很感兴趣,言语间还多次点赞,希望两岸能够尽早建立军事安全互信。

 

本届中国航展上八一飞行表演队及红鹰飞行表演队带来的精彩绝伦的空中表演不仅点燃了现场的热情,还吸引了在网上观看视频直播的台湾网友,他们在被大陆航空实力震惊之余,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厉害”。

 

来自台湾的前雷虎飞行特技小组领队曾敏表示,因为自己也曾经是从事飞行表演的专业人士,所以对这方面的讯息,尤其是大陆的相关报道一直很关注,这次特别和几个老伙伴相约来观看航展,就是想实地看看大陆这几年在军工装备上的性能展示。“最近几年看到大陆有几架飞机,像歼-20在媒体上一直有曝光,我想来看看做一个比较,尤其想看都他们的性能和动态的展示,因为静态的东西网络上都能看到,但是动态的东西还是在现场看比较真实。”

 

台退役飞行员慕名观展 愿两岸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

 

曾敏(左)和贾宝仪(右)

 

曾敏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祖籍湖北武汉的他一直对大陆怀有深厚的感情,对大陆军事领域的发展也一直默默地关注和点赞。“大陆的太空、空军、陆军以及海军发展都是齐头并进的,这让我们感受很深,大陆以前是没有空军的,今天能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讲起来是与有荣焉的。”

 

和曾敏一样,来自台湾的贾宝伍和贾宝仪两位老人也都对中国航展慕名已久,这次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前来观看,他们都觉得大陆这几年在军事实力上的进步有目共睹,开放自信的心态也为世界做出了榜样。“装备的展览和飞机的展览,在我看来是比较先进和现代化的,让我们感到进步很快,尤其是在科技方面,我们希望它更努力,能够超越世界强国,在世界占首屈一指的地位。”

 

贾宝仪表示,由于台湾当局的一意孤行,目前两岸持续处于僵局,军事上面的互信和交流更是无从谈起,他们都希望这样的局面能够尽早改变。

 

台退役飞行员慕名观展 愿两岸早日建立军事安全互信

 

贾宝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