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在京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

 

“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在京举办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11月7日,“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近100名两岸媒体记者欢聚一堂,畅谈分享彼此难忘的新闻经历,共话两岸新闻交流历程,共享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来两岸的交流交往不断加深,这其中离不开台湾、港澳以及大陆媒体人的努力推动。他说,两岸记者共同见证、记录着伟大时代的变迁。11月8日是第18个记者节,此次邀请两岸记者共同分享在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希望两岸媒体能更进一步推动两岸增进了解,构架两岸和平桥梁,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在现场有多年笔耕不辍、坚守记者阵地的老报人,有奔跑两岸数十载、见证和记录两岸发展的资深媒体人,也有怀揣记者梦想、立志妙笔著文章的年轻筑梦人。  

 

他们围绕"两岸记者驻点采访交流的经历""重大两岸新闻在场的经历""新媒体时代的两岸新闻报道""台湾名嘴们眼里的媒体观""台湾媒体人眼中的大陆发展"等5个议题展开分享和交流。  

 

本次分享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新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报、东森电视、香港中评社、今日头条等十余家两岸传统媒体、新媒体的相关负责人、记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