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博览会“买全球” 助力上海变身“全球新品首发地”

出国购买时装手袋、窝居海淘美妆护肤,这是不少消费者构筑美丽生活的重要一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外资时尚巨头纷纷带着“经典与创新”前来上海,这座东方时尚之城加速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

 

具有73年历史的韩国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凭借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等九大品牌覆盖了全国280个城市。进口博览会期间,公司将在中国首次展示3D面膜打印技术,以顾客3D脸型图为基础,现场演示如何量身定制独特的面膜。

 

“我们会特别准备一个体验展示区,除了3D面膜打印,还有采用物联网技术的肌肤检测、Beauty Mirror智能技术以及定制双色唇膏。”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说,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是中国改革开放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外资企业而言,将有利于更好地洞察本土需求。未来将持续引入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更细分化的需求。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也将携旗下21个品牌的500余件进口产品亮相进口博览会,并借此契机发布4个中国首发品牌和1个亚洲首发新品。另外,还将展示美妆技术工具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等。

 

除了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外资巨头,还有一些在当地比较知名的外资品牌,将以进口博览会作为首次登陆中国的舞台,比如由跨境电商平台奥买家独家引进的意大利专注抗衰去皱的美容品牌Robeus和主打18-25岁人群的美妆品牌贝拉吉。据悉,贝拉吉除了带来粉底、口红等一系列彩妆产品,还在考虑与小红书等展开合作,紧跟本土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动向。

 

作为一个分享生活平台,小红书已集聚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众多品牌的口碑,也成为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重要成员之一。“博览会期间,我们将和众多进口品牌方合作签约。”小红书合伙人曾秀莲说,一方面希望迎来更多世界商品,另一方面将帮助更多全球品牌了解中国最新的消费趋势与生活文化,更好地走进充满机遇的中国消费市场。

 

随着《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公布,上海正成为越来越多全球品牌的新品首发地。

 

在繁华的淮海路上,有这样一家还没对外开放就吸引众多路人围观的店铺——ZARA全新零售概念店。除了外观未来感十足,内设同样充满科技感:消费者通过APP扫描心仪商品条形码后,就可直接前往试衣间等候店员的送衣服务。

 

在ZARA的母公司——INDITEX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白雅格看来,设立限时的概念店是ZARA做出的一次革新和探索,未来ZARA将有希望在更多国家的门店里应用更加成熟的科技,以帮助消费者获得最好的体验。这家国际时尚集团正在加快拥抱最新科技,比如,今年4月,ZARA在全球的120多家门店里,通过AR技术帮助消费者,在不用实际试穿的情况下,就能直观地了解到衣服的上身效果并下单。

 

白雅格说,企业非常看好中国市场,集团旗下8个品牌已全部进驻中国,推出了不少中国独家限量系列,未来也将继续“加码”在中国的首发,“预计5年后,中国会成为INDITEX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刚刚结束的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期间,“国际身影”亦令人目不暇接:法国知名时尚展Tranoï携手百联集团举办其亚洲首秀;Mindseeker、Evisen、H.W.DOG等日本潮牌的人气产品通过京东时尚FANBOX潮牌快闪店,第一次在中国进行展示和售卖;美国知名女装品牌bebe、黎巴嫩高定品牌Mikael D发布新系列,为上海消费者“买全球”的清单上再添新品。

 

“中国市场太大了,令我非常惊喜。”韩国设计师金建妊带着自创品牌SUONA,通过本土服务机构RF SHOWROOM寻找合适的买手店、电商平台以及社交媒体等,希望更好地市场推广。据富力环球商品贸易港产业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建峰介绍,随着中国时尚环境越来越个性化、小众化,仅旗下的RF SHOWROOM就有超过120多个国内外的原创设计师品牌。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不完全统计,2018年上海预计新增开业的商业项目35个,进入上海的首店数量有望较去年增加近一倍,达500家左右。(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龚雯、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