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加强风险投资融资

中央广电总台海峡飞虹报道(驻柏林记者阮佳闻)根据德国联邦经济部公布的消息,复兴信贷银行集团的新资公司复兴信贷银行资本公司于当地时间15日正式运营。成立该公司的目的在于改善德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环境,使德国那些年轻的、创新导向的、快速增长的技术性企业在初创和快速增长阶段能够顺利地得到持股资本。

 

在欧洲复兴计划-特殊资金的支持下,到2020年,复兴信贷银行每年对风险投资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的投资将平均增加到2亿欧元。而在欧洲复兴计划-风险投资基金融资项目中,复兴信贷银行资本公司参与德国和欧洲风险投资基金和风险债务基金的比例最高可达19.99%,金额最多可达2500万欧元。作为复兴信贷银行资本公司投资决策的条件,这些基金必须将所获资金投资到德国科技公司。同时,复兴信贷银行资本公司还将跨行业投资,以振兴整个市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认为,风险资本对于年轻的创新型企业的创立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让年轻的创新企业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更为成功是必要的,不仅可以加强德国作为投资地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还能保障高品质和长期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