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民进党的谎言 台湾民众的苦

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变脸如翻书,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而其一再把责任推给马英九当局,也仿佛早已成了一种习惯。就拿最近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为救选情而宣布停建深澳这事来说,即引发了岛内舆论一片哗然。有媒体直言:若民进党最后败选是否又将翻脸续建?赖清德的政治信用已随能源政策的翻来覆去而破产。还有媒体痛斥:谎言有三种,一是谎言,二是天大的谎言,三是民进党“非核家园”。

 

众所周知,民进党在野时和竞选期间,“非核家园”一直是它的一个重要的政见,但其上台后发现真正实现起来,却远没有当初动动嘴皮子那么容易。难怪有台媒讽刺说,民进党的非核家园就是到2025年,天然气发电50%,燃煤发电30%,再生能源20%,而电价还不能大幅上涨,一句话概括就是“非核减煤不涨价”。但是,前不久岛内大面积停电以及电价上涨等新闻,早就让这个非核家园的承诺变成了一个笑柄。既然要减煤,为什么还要盖深澳燃煤电厂?民进党恐怕没人能回答得出这个问题。民进党当局如今的种种自我矛盾,拆东墙补西墙,归根究底,就在“非核家园”这四个字上。

 

深澳电厂从今年3月环评通过,到10月5日赖清德松口有条件停建,再到12日宣布停建,吵了大半年,但就在这个话题暂时划下句点时,赖清德面对自家“立委”质疑时,又称坚持深澳电厂核定是在马当局时代,由时任“行政院副院长”的朱立伦核定,言下之意,深澳争议是马当局的问题、与他无关。这意外引发的另一场“深澳是谁核定”的口水战,让不懂深切检讨、只会卸责的台当局的真实嘴脸,再次暴露在公众面前;也让民进党上台以来只要推动的政策一引起民众反弹就会扯到“前朝”的老毛病,再次引发民众的反感与无奈。

 

想想民进党上台以来,曾经说过的多少承诺都变成了谎言,蔡英文要求“谦卑、谦卑、再谦卑”的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懂得自省,也看不见自己持续下探的民调数字,只是一味地将过错推给别人,但深受其害的,却永远是台湾的百姓,他们的无奈,又将说与谁听?(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