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困局阻台商回流脚步 媒体人叹:蔡英文摧毁台湾经济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掀起台商回流意愿,不过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直言,在蔡英文领导下,台湾能源电力已成无解难题,即便国际情势让台商有最好机会回流,但只能面对最差劲的未来能源困局,“蔡英文摧毁了台湾经济”。

 

报道说,中美贸易战开打,有台商担心关税影响成本,考虑迁厂,台当局“经济部”日前表示,有多家台商有意愿返台。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则强调,除了要遵照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指示,让台湾成为不可或缺的地位外,也指示“经济部”等相关单位持续解决五缺问题,欢迎台商能回到台湾投资。

 

对此,黄创夏在《NOWnews》名家论坛中指出,“经济部”虽称至少有3、40家厂商想要鲑鱼返乡,投资台湾,不过有名财经官员私下透露目前都只是纸上谈兵。黄认为,资金、技术、订单等,厂商早就准备好了,但为何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他直言,问题就出在台湾有能力提供稳定无虞的工业用电吗?

 

黄创夏说工业用电所需的是24小时源源不绝的高质量稳定电力,需要的都是“基载电力”,水力、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在目前的科技能力和台湾的环境限制下,都只是“备载电力”无法成为发展经济。

 

“台湾根本没有电了,没有提供更多工业用电的能力了”。黄创夏说这就是两年来,蔡英文当局自己种的恶因,包括全世界能作为基载电力的核能发电,被蔡当局妖魔化不可能回复;燃煤火力发电在蔡英文这两年“火力全开”,深澳火力发电厂搞到选情低迷。黄说在蔡英文的领导之下,台湾的能源电力已成无解难题,虽然国际情势让台商回流有了最好的机会,但蔡英文却给一个最差劲的未来能源困局。(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