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成立专门机构统筹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发表施政报告时指出,特区政府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督导委员会”,全面统筹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未来发展寻找机遇。

 

林郑月娥将担任该委员会主席,成员包括所有司局长。她表示,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带来经济新增长点,并可拓宽香港居民生活空间。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新陆路口岸相继开通,粤港澳“一小时生活圈”的布局已基本完备。

 

林郑月娥说,中央自去年起陆续宣布多项便利港人在内地居住、工作和学习的措施,特别是今年8月国务院推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更大大丰富了这个“生活圈”。

 

林郑月娥说,她今年8月15日在北京以成员身份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会上提出,“一国两制”是粤港澳大湾区独一无二的特色,也是大湾区迈向国际的重要基础。

 

林郑月娥表示,她将善用行政长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的身份,通过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寻找和发掘在经济、社会和民生各方面的机遇。(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