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集中展出“镇馆之宝”《永乐大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张军勇)由中国国家图书馆主办的“旷世宏编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28日正式开展。

 

《永乐大典》是国家图书馆的四大专藏之一,也是“镇馆之宝”。这部旷世宏编“合古今而集大成”,远超前代所有类书,但历经数百年沧桑,大典正本至今仍下落不明,副本也存世稀少。据目前所知,原11095册的《永乐大典》副本,截至2017年底仅发现有400余册,总数不及原书的4%。国家图书馆共收藏有224册,占存世《永乐大典》的一半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据介绍,此次展览利用全息投影、立体场景等高科技手段,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永乐大典的诞生之路,同时通过数据呈现的展陈方式,将《永乐大典》各项数据信息可视化,力图让观众领略“镇馆之宝”的风采,了解国宝背后的故事。本次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