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在国际慢食节上受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_副本

 

麻婆豆腐和钟水饺

 

色泽红艳的麻婆豆腐、鲜香扑鼻的“钟水饺”……数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爱好者聚集在意大利都灵林戈托会展中心的中国展台旁,细细品味来自成都的地道美食,并不时向现场的中国厨师点头致谢。

 

来自全球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代表、近千家参展商和数百个慢食项目团队20日至24日齐聚都灵,参加第12届“大地母亲·品味沙龙”国际慢食节。

 

作为此次慢食节中国馆的主宾城市,有“全球慢食之都”之誉的四川省成都市代表带来了安仁腐乳、二荆条辣椒等13种地标性食材参展。富有川蜀风情的变脸表演和蜀绣、自贡剪纸、变脸面具等特色文创产品一并在中国馆展现,吸引众多美食爱好者驻足观看。

 

慢食运动于上世纪80年代在意大利兴起,反对按标准化生产的快餐食品,提倡有个性、营养均衡的传统美食。本届慢食节的主题是“改变你的食物”。据活动媒体负责人保拉介绍,当前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现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无论是科学家还是农民,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关注、探讨和支持小规模、传统、可持续的食品生产模式,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

 

来自中国的慢食理念支持者近40人组成慢食中国代表团,通过参与慢食中国馆的工作,将中国慢食理念和“慢村”发展故事搬到都灵,分享中国传统农业智慧,展现中国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和饮食文化。

 

去年9月,国际慢食协会在成都举行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并发布“慢村共建计划”。目前,首个慢村落地项目成都市大邑县的慢村建设正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稳步推进。据慢食活动创始人卡洛·彼得里尼介绍,慢村的建设旨在维持农产品公平合理定价,增加农户收入,以及遏制农村地区“空壳化”趋势。

 

国际慢食协会秘书长保罗·迪克罗切在本届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去年在成都成功举办的国际慢食全球大会是一次重要会议,希望未来也能在成都举办“大地母亲·品味沙龙”活动,将世界各地的好食材带到中国,也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魅力。(记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