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达成共识

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9月2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德双方就共同利益和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

 

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达成共识

图为陈一新与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共同主持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 图/长安剑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与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共同主持对话。中德双方一致认为,这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发表的《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两国在安全领域的相互重视以及充满信任的合作。双方以此强调两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意义。

 

双方在对话中强调了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和对话的重要性。在高级别安全对话框架内,双方围绕反恐怖及反极端主义、网络与经济、反跨境犯罪、国际和地区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利益和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本着“平等互信、坦诚务实”原则,继续深化两国安全领域合作。

 

双方商定,下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行。(新华社柏林电记者严锋 任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