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幼南:高铁香港段与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意义重大

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筹委会主席陈幼南19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对推动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局意义重大。

 

香港潮属各界当日在香港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酒会。陈幼南在酒会上表示,在过去69年间,祖国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陈幼南:高铁香港段与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意义重大

9月18日,强台风“山竹”吹袭香港过后,港珠澳大桥安然无恙。图为位于香港海域的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他又指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其对推动香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局意义重大。香港享有“一国两制”的优势,将来必在大湾区担任重要角色。

 

他又提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9月1日起实施,让长居内地的港人能享有与内地居民同等的社会福利。他表示,“这是国家对港人的关注和照顾”。

 

他最后感动地说:“我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他认为香港回归21年来,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经济欣欣向荣,他相信香港的未来必定一片光明。

 

该国庆酒会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等担任主礼嘉宾。近600人出席。(中新社香港电 香企容)